回南天

本人有点懒,要是没人催,基本上都是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更

《盛世之年》by狐王

(澜巍文,不喜“勿入”,勿入,OK)

楔子:地星与海星之间的大战之后,沈巍和夜尊成灰落入时空之中,赵云澜为点燃镇魂灯成了灯芯,万世生生死死遭烈焰苦楚,虽然结局不尽人意,但赵云澜和沈巍约定,不论过去多少年,沧海还是成了桑田,你我总有一天,一定会相见的。

只要心中还有信念,总有一天,我们总会相见,故事,便从遇见开始。

1.幸好,缘分未尽,还能再见

龙城经历过那场大战之后,所有建筑焕然一新,世界年复一年的在变化,直到过了几百年后,所有新的东西已经代替了旧的物品。

赵云澜还是那个赵云澜,只不过已经学会了做饭和整理家务,特调处还是那个特调处,只不过人变多了起来,热闹得比以往更加喧哗了。

几百年了,赵云澜生生死死好几次了,脑中的记忆也是越来越多,但关于所爱的那个人点点滴滴,就好像犹如昨日一般,清晰可见。

沈巍。赵云澜坐在特调处的办公室里,手上拿着故人的相片,念叨着名字,眼里是深不可见的痛苦和思念。

沈巍啊!我终于明白等待一个人是多么孤独的一件事,你找了我一万年,到底是看尽了世间百态才会有后来的泰然处之,可我赵云澜不是那么伟大的人,这几百年了,沈巍,你在哪啊!

手指摩擦着照片上人的脸庞,眼睛泛红,嘴里含着的棒棒糖异常的苦涩,赵云澜感觉真是苦到了心里。

这时,还没等赵云澜从回忆里出来,办公室的门响了,吓得赵云澜连忙收起情绪,转过椅子,声音平静的说了一句,“进来”。

打开门进来的是大庆,还是和老样子一样,只不过好像成熟了些。

“老赵,有新案子,龙城B区的华园小区里死了一个人,警方那边说死状很奇怪,被人挖了心脏,但心脏却出现在死者嘴里,脸上还带着笑,一点痛苦的表情都没有,很安然,现场也没有其他人的脚步,门窗都是内反锁的,我怀疑这不是自杀这是密室杀人”,大庆一口气说了一大串,巴拉巴拉的,最后还总结出了自己的结论。

“你这不是废话吗?能到我们特调处的案子,能是自杀的吗?叫上林静和几个新来的新人,跟我去那小区看看,也该历练历练他们了”。

“得咧”,大庆高兴的一溜烟跑出去了。

几个人坐着车到了华园小区,便看到警方的小警员们已经在等着他们了,也不多说,直接公事公办,“特调处赵云澜,带我们去现场”,随后一行人便浩浩荡荡的进里面了。

赵云澜到了现场,示意林静用地星异能探测仪探测一遍,转头便看见新来的几个新人脸色发白,一副要晕厥的样子,便说道:“查看完了再出去吐,现在忍着,不习惯就吃颗糖,像我一样就对了”!

说完还真拆了颗棒棒糖塞进嘴里吃了,几个新人不得又由衷的佩服了赵云澜,这样都吃的下,不愧是赵处。

“好了,你们几个去把整个房子都调查一遍啊!细节也不要放过,今晚我要看到你们的报告,大庆跟我看看尸体去”,赵云澜安排好后,就去仔细看尸体了。

不得不说,死状的确诡异,哪有人被挖了心脏,还能笑出来的,甚至是自食心脏,单单挖心的过程就足够痛苦了,还吃下去,这多大仇啊!

赵云澜翻查尸体也没看出那里有线索,正想站起来,大庆却抓住赵云澜的手,示意他看向头部。

赵云澜发现头部处有一根细线,轻轻拿起来拉了一下,很柔软却很坚韧,又拉了一下,怎么拉都不断,只好藏进口袋里,带回去给林静处理了。

过了半个钟,勘查完了之后,赵云澜等人准备走人时,门口处传来声音。

“不好意思,特调处办案,这一层楼最近不能住人和进出,请你理解”。

“不好意思,我只是回来拿东西而已,拿完我就离开”。男人有些焦急的说道

“这我们也没办法,为了保护现场,任何人不能进去”。

“这......”

“吵啥呢吵的,不能进就不....”赵云澜正想看看是哪个人在影响自己的思绪,便走出去打断了那个男人说的话,却看见了一个自己几百年来日思夜想的熟悉脸庞,“沈巍”。

沈巍皱了一下眉头,直觉告诉他,这人他从来没有见过,可是莫名的有种熟悉感,而且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的。

“这位是...”,沈巍也不拐弯抹角,直接问。

“这位是特别调查处的处长赵云澜,赵处”,旁边的小警员解释道。

“赵处长你好!在下沈巍,是一名老师,我...”

“沈巍,你,忘了...”赵云澜连忙打断他说的话,也猜出来他是真忘了,那眼神尽处都是陌生的神色,赵云澜觉得命运真是好玩,也尝试到了当一个重要的人忘记自己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,但他赵云澜是谁,若是就被这样打击到了,岂不是几百年来要功亏于溃,收起苦涩的心情,挂起笑容,“沈老师是吧!你叫我赵云澜就可以了,我们特调处现在在办案,你这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噢!是这样的”,沈巍经赵云澜提醒,想起来了自己要拿的东西,“我弟弟身体一直不好,最近住院了,就想着回来拿点衣服,但没想到这层发生了事情,这要是真不方便我进去,那我就不打扰了”。

“诶,哪能啊!方便,超级方便,你住哪个...”,赵云澜用他的脑袋瓜迅速整理了一番,既然沈巍忘记了,那就让他重新认识赵云澜不就行了,能刷好感的事,为什么不干呢!

“谢谢赵处长,我进去拿完了就走,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”,说完就往前走,在一个门口停下,开门然后拿东西,然后关门,对赵云澜说:“谢谢!有机会请赵处长吃个饭”。

“哈哈!没事,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的”。

沈巍微微一笑,如玉的脸庞温润如初,“再见”。

“再见”,赵云澜微笑的看着沈巍下了楼梯,然后红了眼眶。沈巍,终于找到你了,幸好,缘分未尽,我还能再看见你。

“老赵,调查完了,走了没,你在这干嘛呢!看啥啊!”大庆等了几分钟都不见赵云澜这人进来,只好出去找了。

“啧,能看啥,当然是沈巍啊!回去再说”,说完,赵云澜就溜了。

大庆一脸被吓到的样子,“沈教授?喂!赵云澜你说清楚一点啊!喂!你真的看见沈教授了,是不是真的啊!”

(第二章不知道啥时候写,在此本狐说一遍啊!此文是澜巍,不喜“勿入”,本狐不求你看,要是有人在本狐的底下瞎逼逼,请你好好的回小学重新锻造,本狐没有拿刀子逼你看,不喜请“勿入,不接受撕逼”)

评论(2)

热度(72)